這兩天被橘子的社團搞的很頭大,
之前一直鼓勵她參與學校的活動,在暑假前她終於決定加入管樂團學長笛,
可惜報到那天,老師發現她的手指太短,改建議她學小號。


小號,對於我這個沒有音樂素養的媽媽來說,整個就是很陌生~
上網查了相關資料,才知道原來小號就是所謂的小喇叭,
一看到「小喇叭」三個字,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愛,感覺就像殯葬業在用的!
後來請教曾經在管樂團打滾過的小靈,才發現我是多麼無知呀~(拍謝拍謝)


總之,這些都不是重點啦!


在陪橘子上網估狗小號的資訊後,最後她表明了想學小號的心意,
我自然也就欣然接受了! 原本以為參加學校樂團,不但有免費的老師指導,
學校還能提供樂器吹奏,更是有機會上台演出~


偏偏,橘子帶回這樣的消息....


「因為小號屬管樂器中便宜的價位,所以要我們自己買~」


不知道蘆洲哪裡有樂器行,我們只好往絕對不便宜的「功學社」探聽行情,
一隻初學等級的JUPITER FANCY也要要價一萬四!!


還有,我找不到二手的,就算網路上有二手的小號,等級也跟FANCY不同,
也要一萬二吶! 都氧化了耶! 可見它氧化前也是身價非凡啊~


老實說一萬四仟元是樂器中俗到不行的價位了,這點常識我還有~
但重點是,我們不知道橘子是不是有那個能耐一直學下去,
如果拿著這一萬四的小號,她能一路從小三練到國中,當然值回票價~


所以晚上我很認真地跟她談了我的顧慮....


我告訴橘子,請她認真地想想是不是真的想學小號
一旦決定要學,就不能半途而廢,除了學校的團訓,自己也得主動練習,
橘子問我,那她要學多久? 我打了一個比方~


「像姐姐呀,妳覺得她會對我說~"媽咪!我五年級還要上熱舞嗎?要上多久呀?"」
「不會對吧!她一定是說"拜託!讓我上熱舞!"
「為什麼呢?因為她喜歡呀!只要喜歡就會主動地想要學,想要練習呀!」


我們常常會對草莓說,快去洗澡,快去複習,快去聽英文,快去看書....
不管快去做什麼,我們永遠不會對她說出「快。去。練。舞。」~


麻咪賺的可是甘苦錢呀!所以不能接受妳買了貴三三的樂器卻不愛它,
還要我整天扯著破嗓門拜託妳練習~辦不到辦不到~


跟橘子談完後,她並沒有馬上做決定,這是她的習慣,至少要好好考慮一天,
前陣子的NDSL事件也是這樣(這件事後續再來補記),總之,讓她好好想想嘍~


P.S.
說到這個小號的吹嘴呀,還真是難吹! 
老師有先借一個讓橘子練習,難怪人家說吹管樂器肺活量要夠大,
麻咪吹了老半天都像是雜音,好難聽~
更糟的是凡星星,至少我也有「雜音」,他不但沒半個音,
還從吹嘴流出不明液體.... 哈!口水啦!!!~




--- EN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jui48 的頭像
    mijui48

    輕描淡寫ღ

    mijui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